食药者

关于穿刺的一些杂谈

我经常看到大家因为一个必须看一个不能看画穿刺和幸灾乐祸的组合,抛开娱乐成分不谈,严肃地说这两个异常有很本质上的不同,比如——

幸灾乐祸不止是主管看会出问题,根据故事和工作日志,员工看着它也会出事。而穿刺故事则明确表明只有主管看着,将它收容在视线里才不会出事,其他人怎么看都没用。

再比如幸灾乐祸计数降了就升不了,穿刺我记得计数降了后在工作只要结果不为差计数立即+1。

另外,穿刺的故事、工作日志和武器描述都在极力渲染它的神性:「被遗忘的神明」、「在员工的视线中伸向天堂的翅膀」、「干扰整个公司运作的遮天蔽日的翅膀」、「像天使一样」,以及它的EGO也是荆棘头冠的模样,而幸灾乐祸嘛........很平实?(异常体标准的话)






【以下是有剧透成分的个人感想】






说起来我一直觉得穿刺很像树。这天我突然想到,carmen一直想要成为一棵树。而且carmen如今的模样...微妙的意义上穿刺还挺像,而且穿刺是红色的。再想想穿刺只有主管(也就是A)看着才不会跑,总觉得自己好像不知不觉间吞了把40M拟态哎.....

另外不知道大家看过日文版的穿刺故事没有。我感觉最后一段的语气简直就是安吉拉。

「视线,正如它的名字一样。
当你专注于某样事物,一根看不见的细线会把你们连接在一起。(多半是说生前的盒子们和ABC)
不要来这里,这里没有能让你放松的地方。(指公司本身)
现在你看看别处,(事实上...安吉拉确实从未真正进入过A的视线)当我终于进入了你的视线之时,我会为你带来我的果实。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当你的眼泪流尽时,请告诉我你的答案。(这里是敬语)」

安吉拉的名字源于羽翼,穿刺本身就是翼(但不能飞翔,这点也...)。要是本鶸会画画就好了。


评论(8)
热度(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正经直率的爱,看着就一点意思都没有啊。”

时风瞬厨
您身边的自嗨爱好者
永远喜欢眼镜克哉
JO最爱吉影,最中意DIO,要尝一口3456boss组合吗

关注的博客